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替代役]新訓''絕對''別生病

最近陸軍集體感染腦膜炎,而緊急召回所有人進行預防性投藥的新聞吸引我的注意。想當初在成功嶺受替代役的軍事基礎訓練(新訓)時,我們中隊也是爆發非常嚴重的A型流感,疫情很快地在隊上傳開,其他中隊也有相同的案例,整個替代役訓練班陷入一種口罩隨身帶的緊張氛圍。
當然啦~像我這樣天生體弱多病類型的人,中隊大流行是絕對不會漏掉我的:-( 毫不意外地中標惹...
Dan Queiroz(CC BY 2.0)

其實為了防止更大規模的群聚感染,成功嶺每梯次都會有一個中隊輪流擔任隔離中隊的角色。也就是說是隔離用的!如果有確診嚴重的傳染病役男,就會被送到這個地方進行隔離。
送到隔離中隊後呢?你就會開始在成功嶺度過養老院的生活。一切訓練和課程一律停止,每天起床後就是發呆,看書,等吃飯,偶爾到走廊曬個太陽,然後等就寢...日復一日,當然因為是病人,所以洗澡,吃飯時間長,不會有人催(ㄈㄟˋ)你,這大概是隔離中最大的優點,但也僅只於此。第二天開始,你就會發現其實在大太陽底下跳個韻律操好像也不錯。

但我不推薦到隔離中隊躲避訓練的主要原因是,那個地方集合各種傳染病,也許你可能只是出現感冒症狀,但是醫師為了以防萬一,直接開克流感給你進行預防性投藥(這在我們這梯次的情況很常見),所以你本來是個小感冒,但來到隔離中隊後,交叉感染得到真正的A流!
另一方面,之前有文章介紹教育服務役的分發方式(其實各役別分發應該大同小異),因為非常注重成績,所以除非你對於自己未來一年的去處毫不關心,否則拿幾天的逍遙來換一年的不開心,好像不是一件聰明的事...而且我到醫院看診時,遇到一位情況嚴重已經住院多日的同袍,他因為住院的關係,連選擇役別都沒選到,最後是他的分隊長幫他選的。
而我自己呢?因為在考試前一晚發燒送醫,考試當天下午才回成功嶺,本來是被通知成績以零分計,不過分隊長幫忙爭取的關係,一回到成功嶺雖然奄奄一息,還是勉強補測了體能、考筆試。

所以我說阿,成功嶺日子雖然難過,但也就那幾天而已,別對自己的未來過不去阿~~~
為了保持免疫力在最佳狀態,以免一進到成功嶺就生病,建議大家還是在入營前多多運動囉~再說因為每天需要跑3000的關係,提早鍛鍊總是好的,否則許多人跑完都快喘不過去,還要出動氧氣瓶。
真心希望各位到成功嶺新訓的時候千萬別生病囉!!
2017.7.28-29

如果生病的人躺著且失去意識地過生活,那麼他就不會知道健康的人是得到並享受多少來生活的。

不論擁有在怎麼<健康的身體>,要是<想法>沒有被鍛鍊而很弱,依然無法做出正確又良好的行為。因此,鍛鍊<想法>吧!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牧師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