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替代役]教育役週記-累得像狗的開學週

這兩週正值開學週,每天都忙翻了,因為暑期都是施工期間,學校的教室及公共空間積滿了灰塵和待清理的雜物,光是把雜物清掉就累積了三、四台卡車的量,極為驚人!(內心默默地為這個小島上唯一的垃圾掩埋場能否消耗龐大的垃圾量而擔心)
另外,也要一一幫每一間教室的家具、講台、課桌椅一一歸位,因為工程需要,多數物品都被隨意地堆在一旁。這時,我們得一一按照每一位導師的喜好來歸位,每天把東西搬上搬下的,都覺得自己的運動量在工作時就消耗殆盡啦~
而開學後,孩子們回到島上開始新的學期,我們又有新的工作--跟著校工一一巡視每一間教室,經過一個暑假,孩子們又長高了,桌椅已經不符身高,校工一一為每個學童調整桌椅到適當高度,好讓孩子們可以保持最佳的姿勢學習。

還有各種雜七雜八的雜事,修剪九重葛啦,打掃環境啦...總之每天都很忙累地度過了!
不過,我正在向室友學習拉大提琴,大提琴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樂器之一,因為低沉的音色讓人覺得有一種穩重又安定的感覺,雖然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希望我可以趁室友退伍前盡快上手!另外,最近放學後我也常跟孩子們學習如何滑蛇板,看似很簡單的運動,對我這種運動神經障礙的人而言,簡直難如登天啊!究竟那些把蛇板操控自如的小孩是怎麼辦到的咧?我的腰就是不會扭動啊!(T.T ) ( T.T)

總之,學習新事物總是令人感到興奮,雖然我的成長速度總是趕不上別人,''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是我的國小羽球教練對我的鼓勵,因為我本來也是個吊車尾的,後來靠著教練的鼓勵和一股傻勁,之後竟然還迎頭趕上其他隊友呢!所以剛學習新事物時,我總會記得這句話,滑蛇板跌倒時、大提琴總是拉出刺耳的噪音時,這句話總是讓我再努力^^
2017.9.5
如果連只要學習就能輕易了解的事物都不學習,就算過了一輩子也不了解,過了數百年或數千年也不會了解。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牧師
延伸閱讀:【鄭明析牧師證道精選】不間斷地實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