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晨星隨筆]週六馬祖的悠閒

難得悠閒的週六,前幾天拿到縣政府發下的教師節禮券,眼看著零食的庫存也快被學生小毛頭們嗑光,本來預計要往南竿去好好採購一番的,不過強颱蘭恩即將從太平洋外海往上畫個圓弧侵襲日本,順帶颳來的風浪也足以讓島際交通癱瘓了!採購行自然得暫緩。
一早不知哪來的勁兒,穿上平常工作時捨不得弄髒的襯衫和休閒鞋,來到島上近三個月只修了一次頭髮,剛來時是個幾近全光的平頭,現在的長度適中,正是可以好好抓個有型的造型,於是拿起擺在桌上卻一直苦無發揮之處的髮蠟,隨意抓了幾把,看著鏡子中的黑髮穿插銀絲,服役中無法染掉這些提早數十年現身的惱人白絲,至少也讓它們維持在令人滿意的弧度,平塌的頂上瞬間多幾分精神。從一齊網購的書箱中的待看書堆挑了一本中意的,一手卷著書,一手滑過手機閱讀未讀訊息,一邊悠閒散步往村子裡唯一的早餐店走去,心理思量著想點幾片吐司來開始這早晨。阿~天氣真好,陽光耀眼,一眼往碼頭望去正好看見潮水幾乎與路面平行,每年這時期的大潮總是如此高,甚至偶而會打上路面。看到手機裡一群朋友們發出了出發去小琉球出遊的訊息,另一群則回以在樂園開心玩樂的留影,看到他們開心度日我也心情輕鬆起來。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可惜村子的早餐店休息,只好轉往對面的雜貨店挑撿一瓶紅茶,作為今早的''早餐''了。島上的生活就是如此,住家通常會有許多''存糧'',鮮少外食,基本上也沒有外食的選擇,整個島的便當店加起來五隻手指也湊不滿,而且價格要比台灣還提高些,多了運費的成本。但我們這些外來者可就苦了,這樣船班停航、餐廳閉門的時候,就只能靠泡麵零食果腹。話說平常周末的早餐我也都直接略過,所以吃了閉門羹倒也不至影響好心情。
打開筆電聽著理查克萊德曼的鋼琴詩,愜意的靠在辦公椅上翹著腳享受閱讀,閱讀一本好書總是令人興奮,我從小就有了把自己完全丟進書本情節裡的能力,過於旺盛的想像力總是讓書本字句演成實體,就如同Cornelia Funke的著作<<墨水心>>的情節,我想她也有相同的能力吧?
R~P~M(CC BY-NC-ND 2.0)
時間快轉近了午間,好心的同事在隔壁的休息室煮了一鍋麵條,問我要不要一起搭伙,能夠不打斷閱讀的節奏又可以輕鬆解決一餐,何樂不答應呢?一點麵條拌了兩匙香辣醬,當然不如台灣麵店的美味,但也好吃得很,食用完畢再搭配一包同事給的紫菜湯料理包,平時明爭暗鬥的辦公空間瞬時有了家的感覺,工作的煩悶都消散了了不少。事實上工作根本說不上有壓力,畢竟替代役的工作多為輔助學校的雜事為主,但同事間的紛紛擾擾倒是讓我低落了一陣子,朋友說我太天真,辦公室的常態就是如此,但我覺得是過去在攝理教會活得太幸福,對外頭的真實面完全一無所知,這大概是所有剛從青春校園步入職場的攝理人,都要經歷的必修課!有句話說:「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看來我也還只是一介凡夫罷了!往後看來還是免不了會因為周遭的廝殺(雖然沒那麼誇張)而低落迷失,但我為身為攝理人而向天感謝並且覺得驕傲,因為我確實遇見了鄭明析牧師以聖經教導為根基建立的地上天國。雖然大家說我們是奇怪的異端,但度過這樣努力只愛著神、完全沒有勾心鬥角的生活才讓我覺得''正常'',是理想世界,也是創造主原本期盼我們度過的生活!
寫到這裡,該起身換裝了,我和職業軍人們約了一起到國軍的體育館打羽球,這可是暌違一週的球約,不想遲到了...
2017.1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