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晨星隨筆]丟棄舊事物

昨天在學校垃圾場整理垃圾時,平時和我很要好的兔寶看見我,興奮地衝過來打招呼,殊不知垃圾桶太滿了,從桶裡溢出來的幾張垃圾中,有一個很像揉皺的紙飛機,上面還有一個原子筆畫的一團大黑點的眼睛,兔寶看見那個作品(?)大聲喊說:「那是我的虎皮鸚鵡!」

這時從辦公室走出來的媽媽(學校教職員)看見了,尷尬地笑說:「那不是被我丟了嗎?被你發現了。」勉為其難地把兔寶的寶貝收進他的口袋,一邊回頭小聲對我抱怨:「你掃太慢了啦!」
我咯咯地笑看這一切,想著每個小孩的童年都有許多被爸媽丟掉''寶貝''的回憶啊!
還記得小時候的一天下午,突然想到後院去逛逛,推開後門時,卻看見了至今仍忘不了的一幕。我爸把我的寶貝小毯狠狠地甩出圍牆,丟下後院外的水溝理。我大哭大叫,但已回天乏術,無法把我的寶貝救回來,為此難過了好幾天,''技術太差''的爸爸還被媽媽訓了一頓呢。
Gordon(CC BY-SA 2.0)
現在想起來自己也不太能理解,一條四個邊都被我啃爛,而且味道超級臭的毯子,卻讓我情有獨鍾,到哪都得抱著,睡覺也得裹著才能安然入睡。還記得爸媽很長時間不斷勸我換條新毯子,從小固執的我說甚麼也不肯,最後爸媽實在逼不得已才出此下策吧?
然而,就像我們死抓著臭掉的爛毯子不肯鬆手一般,在神面前我們有時候是否也這樣抓著壞掉的想法或習慣,不肯丟棄也不願改正呢?
埋葬舊事物吧!
撒但魔鬼讓人對舊事物上癮,反覆地做那件事。若出來到新歷史,就能從撒但魔鬼那裡、舊事物那裡完全脫離出來。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牧師
2017.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