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馬祖生活]安安東莒~ (2)東洋山步道、神秘小海灣

上篇提到了我和三個小地陪一起去爬東洋山步道~~因為已經太陽高昇,所以其實沒有甚麼遮陰的東洋山其實還蠻曬的,各位大大可要好好防曬啦!順帶一提,馬祖的夏季真的很曬,除了基本的防曬外,墨鏡也是必要的防曬品喔!因為眼睛接受太多光照也會受傷、影響視力,本人是切實的過來人,之前徒步環島時只走了一、兩天,眼睛就有強烈的疼痛感,幸好趕快買支墨鏡戴上才漸漸好轉。
東洋山步道一路上都走在海崖邊,連接著神祕小海灣,可以看見各種海蝕面貌。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何要叫神秘小海灣??
孩子們特別吩咐我要拍這張,因為有獅子抬頭仰望的形象,上面眼睛處其實是一個小炮口
另一張被推薦必拍的景色,一線天。
阿姨把這三個小孩交給我之前,特別吩咐要多拍幾張照,於是我們一路上邊晃邊拍,再順路把他們送回大坪村。阿姨很好客請我吃西瓜,本來切了半顆要我用瓢根挖!真是嚇死寶寶了~也太阿莎力XD還好最後幫我切一塊讓我啃。
跟三位小朋友的相處就告一段落啦!感謝有他們的陪伴,過了一個活力的早晨。
臨走前因為西瓜啃太多,這些小鬼就躲在車子旁撒尿,本來想拍下來,結果被發現了,哀~~
下次再見啦^^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下午時光,在小學涼亭睡了個午覺後,就四處閒晃,畢竟第一次來東莒也沒特別做功課,所以就隨興的邊晃邊等船班啦。下次做好功課、混熟這裡後再好好介紹東莒^^

遠眺大浦聚落,落沒的老漁村如今只剩下觀光客的足跡...(列入下次再去名單)
林頭嶼
海邊或路邊仍可見不少戰爭時期的玻璃碎片,遊玩時除了小心行走,建議避免穿拖鞋唷~

下次再見囉~東莒鄰居,回西莒去惹
2017.8.7

不要認為「有 神和耶穌保守我們,祂們會保護我們的。」然後就不去盡到自己的責任,光是倚靠 神和耶穌而已。應該要順從話語,自己要小心。自己不小心,這就像是拜託主替自己上廁所一樣。雖然主保守自己,但自己的責任應該要由自己來盡到。
--攝理教會 鄭明析
大家夏天出遊也要小心開車、小心意外囉!!!

1 則留言:

  1. 看著這幾張照片,怎麼有種漫漫長夜冬季是最適合書寫閱讀的時光,原來,在這樣天地交融的島上,可能是最適合寫作與閱讀的吧,呵呵。好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