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體會旅行]孤單寂寞的心路歷程

習慣了一個人旅行,因為可以說出發就出發,除非特殊時期,否則不太需要提前預定飯店或車票,也不需要規劃行程,走就對了!一個人,不用顧慮其他旅伴的想法,在喜歡的景點可以休息個大半天,遇到失望的地方則是轉頭就走,一個人旅行就是瀟灑,我總是這麼認為。
不過,有些地方就是會讓人感到孤單寂寞。很多人會說是旅遊勝地,如果隻身去到情侶成雙成對的景點,會覺得自己好像落單。
對我而言,最讓人難受的,就是站在蘭嶼海岸邊燒烤店前...想像著能夠在海灘旁享受吃到飽的燒烤料理應該是人間天堂吧?大塊的肉刷上美味的醬汁,在炭火上茲茲做響,啊~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
每每看到一張最多可以容納八人的大桌,就實在沒有勇氣走進店裡,說:我一個人~
每天傍晚我都懷抱著希望經過人聲鼎沸的店門口,祈禱可以發現跟我一樣落單的旅客有併桌的機會,然後看見座無虛席的景況,就一再假裝只是路過前往海洋超市去買零食,再捉著零食回來挑張面海的座椅,對著陣陣波濤與滿天星斗,想著我明天一定要找到人一起走進後面那家燒烤店!!
呵呵,有點戲劇化的心路歷程。今天是在蘭嶼的最後一晚,看來岸邊燒烤只能等下次再享受了。一邊大口挖起美味的飛魚炒飯時,邊心酸地安慰自己至少省下一筆錢。

這些辛酸史默默為旅行加點調味,每當這時就豁達的喊一聲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然後繼續下一階段的旅程。
2017.5.1
延伸閱讀=>鄭明析牧師證道精選  天與我
鄭明析牧師:並不是只有監獄才是監獄,也有孤單寂寞的人生監獄!
https://youtu.be/hhpfXq4-vj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