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背包客棧]蘭嶼椰油村 羊咩咩民宿


這次在蘭嶼這幾天住宿的雖然不是傳統的背包客棧,不過一方面價錢便宜,另一方面本來我也有可能和其他客人一起混住,再加上老闆娘人很好,所以就跟大家介紹一下--羊咩咩民宿。

民宿位於靠近港口的椰油村,所以交通和購物都很方便,島上的超市和目前唯一一家超商都在港口。而民宿距離港口僅僅一公里,走路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若是騎車的話就更快了。
不過民宿位在隱密的位置,當初要找的時候可是費了我一番功夫呀!因為我的手機上岸後完全沒有訊號,無法聯絡老闆娘,只能依靠路上微薄的WiFi 訊號找地址,找到地址後(98號),離奇的事情發生了!我在100號和96號之間徘徊,中間有一棟荒廢的屋子,難道...是要找到9又4分之3月台嗎?!後來詢問了隔壁的老闆娘,才知道98號在100號隔壁窄巷裡啦!大家要記得阿,這樣就不會迷路惹~
其實外觀就是一般住家,確實阿姨是住樓下,二樓才是民宿,總共有三間房。
我被分配到和室房,本來似乎可以容納四個人,不過我入住期間沒有其他客人,所以一直是我獨住。
沒有特別設備,就是簡單床墊和寢具,房間有冷氣,不過四五月的天氣還蠻涼爽,所以我不太使用。
衛浴和廁所同一間,如果急用的話也可以使用一樓的。盥洗用品我都使用自己的,不過隔壁房客好像會跟阿姨借沐浴乳和洗髮精。
二樓有開放式的客廳,電視、冰箱、飲水機都在這裡。
陽臺則有曬衣空間。樓下有洗衣機,跟阿姨打聲招呼就可以使用,所以洗衣服不是大問題。
如果有夜觀和浮潛的需求,可以告知阿姨,她可以幫你安排,我個人只參加浮潛,所以不太清楚夜觀行程,浮潛加上換裝備的時間大約兩個鐘頭,個人建議到了蘭嶼絕對要去給小丑魚看一下XD

民宿資訊:
羊咩咩民宿
電話:0972390793
地址:椰油村98號
價位:$400/人

羊咩咩這名字叫起來有點尷尬,特別是問路的時候,不過我猜因為阿姨也是基督徒,我們總說基督是牧者,我們就是小羊,所以才把民宿取做羊咩咩吧?
如果你不想走在路上問人羊咩咩怎麼走的話,請記得民宿位置,呵
阿姨人很好,因為我在長期旅行,所以為了節省旅費沒有租車,臨走前阿姨還特地載我去港口搭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