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假文青的生活紀事]貨真價實的淚推-鄭範錫 古木故事人生散文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因為位在離島的離島,郵寄包裹的時間遠比自己預期的還要花費許多時間,這本書讓我盼了不少時日,昨天下班前終於送到我手中!為什麼這本書讓我很期待呢?因為我認識這位已經年過花甲的作者,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者,在生活中透過工作得到的靈感、新聞報章的訊息、論語古文的咀嚼,這些都透過深沉的省思並與自身的生活經歷交融而分享出來,讓許多的人因為他的教導與分享而能夠深刻反思,很難相信他其實只有國中畢業的學歷!
事實上,之前所寫名為''月明洞清晨食堂''的專欄,便是鄭範錫先生的分享節錄。

見面與對話
我很喜歡在古木部落格閱讀範錫先生的文章,他的文字向來給我一種樸實又穩重的感覺,沒有華麗的詞句,但是讀過之後往往淚流不已,因為每個文字都很誠懇的表達出作者的真心。
這本書是將部落格上的散文集結,內容有過往的生活回憶,生活隨筆,以及信仰帶給他的各種體悟。當中也不止一次描述了他的親三哥的故事,他以老師尊稱其三哥,而這位老師也就是攝理教友口中的鄭明析老師。老師教導的聖經話語以及擺上精誠實踐信仰的生活模樣在他的筆下展露無遺。
在''聖誕鐘聲''中提及一個老師的故事。
「那時老師因為常常在半夜獨自走很遠的山路回家,街坊鄰居常在背後竊竊私語,覺得老師不正常。在父親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師常把車錢施捨給貧窮的人們,所以只能走路回家。
『這像話嗎?就算給也要有限度吧?』
『爸爸,聖經中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如果因為別人說甚麼就不做正確的事,這樣對嗎?耶穌說要把對方當成弟兄來愛才對啊!』
重點是愛的內心,若缺乏愛,光是一味地施捨,這和餵食池塘的魚沒兩樣。大家都看過在市場賣野菜的老奶奶幫助人的報導吧?她是因為錢很多才這麼做嗎?如果沒錢,就算是一句溫暖的話也能感動人心。只要心中有愛,不管是誰都可以做。」
因為他總是帶著基督的心來愛,也教導弟子們應該如此,攝理的理想世界歷史不斷地在世界各地開花綻放。
書中更多深刻的故事與充滿回憶的對話,就留給您獨自細細品嘗。
2017.9.19
雖然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但我希望餘生能像古木一般來生活。願過去生活中所感受的一切,都化為撫慰人們的休憩之所。
 鄭範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