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晨星隨筆]成為好泉

好老師在每個人的心中定義都不同,但我們多少在求學過程都遇過對自己影響深遠的好老師,這些老師的共同點通常不是因為課業上讓我們覺得學有所得,而是他的某個行為、或是因為他的某句話讓自己徹底被改變。
今天韓文課堂中學習了老師這個單字--선생님,不過韓國人平常也會把它縮減為샘,叫起來會更親近,也簡單。不過샘這個字又有噴泉、井水的意思!這讓我想到鄭明析先生的一句箴言,當然箴言本身並非以老師為主角,不過它讓我對於好老師的定義有新的想法:
''泉不會說:「來喝水吧!」人若口渴,就會知道那是水而自己喝。假如只給某些人水,卻又不給另一些人水,那就不是泉。會這麼做的是人。''攝理教會 鄭明析 老師
一口好泉,終年源源不絕有沁涼的水,口渴的旅人、想玩水的孩子、為家裡打水的婦女...,人人都可以因它解決自己的問題。耶穌也是如此,罪人、窮傷病苦的人祂一概接納,並且透過傳福音解決他們人生中的困難,進而解決永恆的靈魂的問題!
我是否也能在某一方面成為好老師呢?想成為孩子們的榜樣,也想成為他們的靠山,在他們需要幫助時盡可能的伸出援手,更貪心的想,如果可以在他們心中撒下永恆的種子?
雖然,我只是個學校的替代役...「想法要大,行為的格局才會大。」我深深相信。
2017.8.10

1 則留言:

  1. 原來샘也有泉的意思,這句話給了我更深地思考了!
    真是發人省思的一篇文章呀~

    替代役也是可以改變生命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