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晨星隨筆]談''愛仇敵''這件事

馬太福音5章44-46節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Guy Mayer (CC BY-NC-ND 2.0)
過去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很隨和、個性很不錯的人,當然,有時難免會遇到和自己不合的人,這時我的招式就是''能閃則閃'',盡量不與人撕破臉。不過當我來到攝理,聽到鄭明析牧師提及自己在越戰時愛仇敵的故事後,和牧師相比頓時之間,我的人格好像很普通。
當全世界都否定他,網路四處都是謾罵他的言論時,鄭明析牧師依然為這些對他惡言相向的人禱告,徹底地實踐了耶穌在聖經中的教導。仇敵到底要怎麼去愛阿?我覺得這已經是神人等級,常常我們最愛的家人都無法好好對待了,何況是敵人呢?
有一陣子在一家公司上班,辦公室的其中一位前輩特別喜歡大聲嚼舌根,那些對其他同事的流言蜚語讓彼此之間多了許多不信任,辦公室怪異的氣氛更讓人覺得無法心情愉快的工作,大多數人一定會準時打卡離開,一刻也不多留。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常讓我覺得心情低落,因此我把責任歸咎到那位前輩身上。
漸漸地我不太與那位前輩主動交談,甚至內心中出現了討厭的感覺。每當內心中出現想攻擊對方的言語時,我總是一再地想起牧師的話,而不斷地在禱告中向 神悔改。
Aidan Jones(CC BY-SA 2.0)
有一天當我又出現那樣的想法時,腦袋中突然出現了地獄的畫面。沒錯,如果前輩再不改正自己的個性,天國的祝福會漸漸遠離的~~不過,雖然他的行為很討人厭,但也沒有到要去地獄的地步啦!」我如此在腦中與自己對話。
鄭明析牧師曾說:地獄是個怎樣的地方呢?是個把你徹底討厭的人丟進去時,聽見他的哀號,你也會立刻想拯救他出來的地方。
頓時,我了解牧師的心情,因為他比任何人更加了解地獄的痛苦,也體會到 神無法救援所有人悲痛的心情,因此儘管是傷害自己的人、是拿槍瞄準自己的人,他都能夠去愛他們!
所以從那時起,我也總是為了自己看不慣的人禱告,代替他們悔改。能夠愛他們?恩~也許還有一段距離,我還在成長,但是我很感謝總是有一位人生導師可以看齊!
2017.8.3
lauren rushing(CC BY-NC-ND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