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替代役]教育役週記-找到球友!

天啊,距離上次發文竟然是兩周前的事惹!都怪我最近被懶惰纏上,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發文。
秋天到了,辦公室旁的兩顆野芭樂結實纍纍,雖然果實小,但是十分香甜,大老遠就可以聞到芭樂香,讓人口水直流。學生們下課時就會過來採摘,當成零嘴般往嘴裡塞,較高處的果實搆不著就用地上的落果當成子彈往上丟,高處已成熟的大果實立刻落下來,只可惜摔在地上應聲裂開,只好失望地回教室去。
這兩週的工作大多都是例行性的,所以上班時間變得有點呆板、無聊。不過,很感謝 神,有一天要騎車到上面的西坵村買便當時,在路上剛好遇到一位正步行要去打羽球的阿兵哥,因為後背包插了幾支球拍所以特別顯眼,我知道西坵村的活動中心有羽球場,不過學校一直沒有喜歡打羽球的教職員,孩子們也都為了籃球比賽辛苦預備著,在苦無球友之下,只能每天散散步當作簡單運動作罷,難得遇到一位興趣相同的朋友,立刻停車與他攀談。
「Hello,你正要去打球嗎?」
「恩,對。」
「那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我是下面學校的替代役。」
「當然可以阿!」

把握機會,索性便當也不買了,改買瓶運動飲料就回學校換裝、拿拍。
走入外表舊得可以的活動中心,發現原來裏頭還有一個重訓室呢!樓上則是心衛中心,雖然我不知道心衛中心的功能,球友們說可以在那邊讀書,至於球場只有小小的一面,場地相對有點窄小,天花板也稍嫌低,打太高的高遠球就會立刻墜地,不過在這個偏僻的小島上能有這樣設備齊全的球場,又認識一群喜歡打球的球友對我而言唯有感謝而已啊!
第一次球聚後,兩周間又打了幾次球,因為球友們大多數都是軍人,所以相對於他們我的時間非常彈性,所以幾乎有人在群組中組團時我都會參加。只可惜第一次在路上遇到,慷慨邀我一起打球的小偉第一次打球後幾天就退伍了~~
2017.9.19
如果透過運動來造就完全,就會成為「最健康的作品」。有很多東西要憑著自己的身體來造就,就是「自己的精神、想法和行為」。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