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替代役]教育役週記-出征

同學們經過漫長的訓練期,再加上之前因風浪過大延後兩星期,校際運動會終於在周末順利展開啦!由於學校學生人數過少,幾乎每一項運動都是全體學生一起受訓,但受限於報名人數限制,賽前再擇優報名,儘管如此,平均每個人都還是至少扛下兩個項目的競賽!
這段期間學生們每天放學後就先到籃球場集;每週有兩天晚自習暫停,飯後繼續練習桌球;而每天的第二節課間活動時間,則要揮揮木球保持球感,這麼頻繁的操練下,還要兼顧課業,也真難為這些學生了!
賽事連續三天在南竿島舉行,需要住宿兩夜,換洗衣物加上不同的球具和球鞋,學生們各個行李大小包扛,我和校工幫忙把行李運到碼頭去,學生們則排路隊從校舍沿著馬路信步走下碼頭。看著他們在碼頭邊開心集合時,偷偷拍了一張照留念。
當然比賽結果肯定有勝負之分,也許有些孩子會暫時性地在意一時的勝負,但套一句我的教練以前常對我們說的話:輸贏乃兵家常事。
多年以後誰也不在意當時的獎牌到底拿了幾個,但是這段和同儕們一齊努力練習、互相打氣的回憶,才是更加珍貴的寶藏呢!
另一方面,比起拼命往書裡去的台灣學子,這些孩子有更精彩的國中生涯,所以雖然看他們每天疲累不堪,但我可是打從心底羨慕這樣的生活,回想起我的國中生活大概就只有考卷,和無數個因為成績落後而襲來的怒吼。有一位朋友聽我提起這裡孩子們的生活,說:這才是教育應有的樣子,比起補習和考卷,應該有更多元的體驗。是阿,不管結果如何,這樣的體驗是人人都羨慕的阿,今天就開心的出征去罷~~~
2017.10.31
<完全不會游泳的人>只要練習並鍛鍊,就會做得好上一百倍。沒學過游泳而不會游的時候,連兩公尺都無法好好地前進。若學習,就能前進一百公尺、五百公尺、一千公尺,所以甚至會做得好上一百倍。<信仰>也是如此。每個人都要定下目標來學習禱告、傳道、講義、管理、各種藝術或萬事的各種事情,然後要經過鍛鍊再來挑戰才會成功。  攝理教會 鄭明析 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