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月明洞藝術家的工作日誌]第九天 忿忿不平的內心

前一天開始今年首次石頭工程,宴會廳的石頭造景也已經到達最後的階段。
今天的工作依舊是傳Line...
昨天的經驗告訴我,今天會痛苦不堪,果不其然昨日的痠痛在幾個鐘頭的持續傳遞下,馬上有了身體疲憊的警訊,但是因為工程進度快速,根本不太有喘氣的空間,加上今天站的是個需要蹲下將沉重的石塊抬起,舉高過頭給上一層的極吃力位置!!
漸漸的,內心當中出現了不平不滿的聲音,「為何是我要做這個工作?」「為什麼不是他來站這裡?」這些忿忿不平隨著體力的下降,似乎也沒有多餘體力去壓制它們,所以逐漸使其充滿心頭。

by GEWOOZEE
但是這時有個聲音竄進心中,他說道:「如果不是你做的話,就得由我來做了!」是啊!我來這裡的目的是甚麼呢?就是想要減輕主的負擔與煩惱,現在進行著自然聖殿當中最為重要的工程,想必主也最為看中這個工程,小小的傳輸工雖然不起眼,卻是缺一不可,若少了任何一位,整個傳遞線會更為吃緊,甚至中斷!如果我多做一些,再多一些,是否可以讓主更為輕鬆呢?
於是我開始在內心中呼喊,每一次吃力地傳遞伴隨著在內心中對主告白:「主啊!讓我來做!」、「主啊!請放心我還有力氣!」、「主啊!請加加油!」雖然表情扭曲到嚇壞旁人的地步,但是我拒絕了伙伴換位的請求,堅持要待在原來的吃力位置,因為想再做更多,更多。
2017.3.10
by GEWOOZEE
後記:
其實這是不良示範,如果身體有警訊的話,休息或換位置是絕對必須的,否則在危險的工地中稍不甚就會讓石塊掉落砸中自己或別人。
是因為我知道當天是周六,周日是休息日所以才持續逞強,而且晚上牧師要帶我們去洗三溫暖,這大概也是努力工作的動力之一吧?(笑)
真的不得不說,三溫暖的功效驚人,雖然當天體力耗盡,但是洗過三溫暖後,隔天幾乎沒有痠痛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