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月明洞藝術家的工作日誌]第十一天 最後一天工作、最後一個意外

今天是周一,因為韓國各地來幫忙工程的志工相對較少,所以沒有重大的工程,只有台灣志工和幾位韓國志工,大家工作時心情格外輕鬆,也十分喜悅,因為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工作,明天就要前往首爾準備回台。
因為沒有重大工程,所以大家也不戴安全帽了,我們到石頭造景最上頭去瞧瞧,也做了和以往不同的工作....
下午時光,甜餅屋傳來陣陣香氣,我想著,這是最後一天,等會收工,一定要買兩個甜餅犒賞自己一下!!就在我一邊吞著口水,一邊準備接上方傳下來的畚箕時,意外發生了!


似乎裝載著過多慶幸的是的石塊,所以一塊石頭脫落往下重砸到我的眉心,當場血流不止。慶幸的是,雖然壓過眼鏡使鏡架歪斜,但是眼鏡並沒有碎裂,也沒有傷及眼睛,傷口就在眼睛上方不到一公分...
雖然旁人紛紛為我擔心,但是我倒是十分冷靜,傷口也不太疼,頂多刺痛罷了,不過由於傷口不小,牧師們擔心會留下疤痕,所以建議前往醫美診所縫合,在往大田醫院的車上,我悄悄對離我而去的甜餅默哀....

好啦,這是個血淋淋的實例,告訴我們工地是個極其危險的地方,無時無刻都必須小心謹慎,否則後果小則幾針,大則上膏。另外,因為沒有盡到保護自己的責任,那就是忽略了安全帽!想必我的損失可以給後人上一堂工地安全課吧。
2017.3.10

後記:
傷口已經好的差不多,僅剩一條淡淡的疤,算是為這趟海外志工之旅留下了永久的紀念了。
月明洞鄭明析老師親自帶著弟子們著手打造的地方,這裡從蠻荒之地轉變為地上天國,因為是親自去做的,所以留下許多故事。在他的眼中,月明洞是家鄉,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他也常以月明洞為例子,教導弟子們絕對不要對現在的自己感到灰心,如同在建造的過程中石頭會倒塌、松樹會死去,再來一次就好了,有旨意所以會達成,在我們身上也都有神的旨意,神所創造的我們這身軀其實有極其強大的潛力,只是我們還未開發就放棄而已。
(圖片分別是2016年8月、11月和2017年2月)
剛好王皓在這短短不到一年中拜訪了三次月明洞,目睹了宴會廳工程從無到有的過程,不禁自省,即使已經成長到如今,月明洞依然每天在變化、不間斷更新,那我們是否有跟上它成長的速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