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體會旅行]徒步環島 最終心得文

一直拖了將近三周才寫下心得文...我的徒步之旅從南投往彰化出發,以逆時針的方向抵達南端,乘著渡輪飄往蘭嶼再回到台東,繼續環島,本來預計一個半到兩個月的時間。
這中間遇到許多人、許多事,有想要放棄也不斷獲得動力繼續走下去!我很感謝這一路上無私對我伸出援手的所有朋友,因為你們的幫助與鼓勵,讓我的旅程更加精采。要不是因為突然的兵單,現在我大概也到家了,是的沒錯,因為一通公所突如其來的電話,我不得不在花蓮緊急停止腳步,最終只完成環半島,整趟旅程剛好整整四週。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要說我在旅程中最難忘的地點,蘭嶼真的是我想直接定居下來的地方,呵呵
天高海藍的基督之島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只是島上過多的遊客以及無法再負荷的垃圾量,多一個外來的定居者絕對為島嶼肩上丟更多負擔,也讓我內心中浮現不捨之情,雖然只是想想啦~~
旅程中源源不絕的幫助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當然在出發前就時有耳聞台灣對環島者的友善,但自己經歷這一切時,內心中的感動與謝意真的無法言喻。記得幾次借宿學校走廊,幾次都有熱心的老師過來噓寒問暖,問問是否需要充電、那邊有攤烤肉很好吃,我去幫你買?蚊子很多耶...甚至有次,在楓港兩位女老師在廁所中手忙腳亂,很認真地幫忙無障礙間那不知多久沒運作的熱水器,雖然到最後它還是沒被啟動,沖在身上的冰水洗來卻是無比的舒暢。
還有幾次路過的民眾順手將手邊的零食塞進我手裡。也遇過搭過便車後,本以為已經驅車離開,卻又返回丟了杯飲料。老實說我常想,若換作是我,我應該不會主動幫助陌生人,別說是金錢援助了,口裡的一聲加油都吝嗇地給予,當然一方面也是內向的個性使然。
有些朋友會說:「我或者我的朋友也走過,真的很辛苦,來這給你吃。」也許這些傳承,無形中造就了台灣遊客眼中的友善,而這次''我''成為了繼承者。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雖然旅程突然中斷心有不甘,坐在飛馳的太魯閣號上我翻開了一本新書,本來只是我為了在旅程中打發時間在網路書局訂購,殊不知取貨的花蓮市卻是我旅程的終點。書中序言褚士塋先生的一段話打入我的內心:一段旅行的結束不該是已經征服了世界,而是因為知道了如何享用世界的角度,這就夠了,剩下的下次再說!
是阿!沒錯,誰說完走完所有行程才叫完整呢?重點應該是這趟旅程所帶給自己的改變與成長。出發前我帶著鍛鍊自己的心情出走,而回家時我滿載著感謝回憶與稍微成長的意志力,說不定哪天我還可以再回去把它完成呢!誰知道呢? ^ ^
甚麼樣的人是菁英呢?能夠治理自己的就是菁英。 
--攝理教會 鄭明析 
2017.6.15
攝理晨星왕호(@mstar316)分享的貼文 張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