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攝理教我的話語]絕對順從全能者 神的話吧!

這週攝理教會的主日話語主題為:「去做吧! 不要做! 絕對順從全能者 神的話吧!」這是個甚麼樣的主題呢?
核心整理:
 神、聖靈和聖子所說的話,  聽起來只像是<普通的話>,  但經歷過後終究會發現,那是非常<重要且寶貴的話語>,  是<左右生與死的話語>。
為什麼三位不直接說出該這麼做的理由呢?
第一,因為三位希望人透過順從的過程中直接經歷那理由。
第二,因為若將理由坦白的說出來,人就會看著那理由去做,可能因為會得到祝福所以順從,可能想避開審判所以才順從,這些都不是以 神的想法為中心,而是以那理由為中心了!!所以三位不會說出理由。
所以如果 神說「去做吧!」或「不要做!」,  就不用好奇那<內容>,  應該要體會<全能者的話語>有多麼重要,  然後立刻感謝並帶著喜悅的心情來順從話語才對。

看著聖經就可以了解,其實在每個時代, 神都會使用合宜的人來說話,也許是先知、也許是國王、士師或者彌賽亞,然而,因為我們常常不了解那句普通的話有多麼重要的關係,所以選擇不順從,只想過自己的生活,甚至是阻擋。

王皓自己也檢討,如果我是身在耶穌時代,那麼一位披頭散髮、渾身髒兮兮的落腮鬍大叔過來對我說:「你來跟隨我吧!我會讓你的人生順利亨通!」我大概會翻個白眼先,心裡想著:先讓你自己順利亨通吧!然後默默飄走~~
事實證明 神所使用的彌賽亞也是人,祂不會總是有spotlight(光)打在身上,祂所說的每一句話也都不會有echo(回音),就只是普通的聲音,甚至還會''必ㄘㄟ'',但順從並跟隨祂的人,成為了不起的使徒,是有資格佔有天國的人。

現在這時代也是如此不是嗎?聖經中所約定的主會再來,他同樣也會以平凡的肉身而來,說著平凡的話語,能夠認出他的辦法,真的唯有順從那話語,那平凡的背後隱藏著每個當下需要的話語、可以避開審判的話語。
若總是抓著錯誤的想法,就很難改變及跟隨,過去新約時代也只有使徒保羅真正脫離舊時代而過來,所以要總是瞭解那平凡話語背後的意義,並且絕對順從吧!
2016.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