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攝理生活]生活中動工的 神

最近到北部農業改良場實習,於是實習期間就借宿臺北教會的弟兄之家。
其中有個弟兄平常很喜歡種盆栽,房間裡擺滿各種植物,昨天知道我是學植物的時候,開心地嚷嚷說一定要陪他去買新盆栽,而且還說自己特別對葉子有白色斑紋的植物情有獨鍾。
結果今天改良場的研究員送我幾盆盆栽,要我帶回去,本來想婉拒,昨天剛採了三公斤的土樣,加上有其他病害樣本和笨重的行李,要一次帶回臺中著實不便。結果研究員說:又不是送你的,你到別人家住不用帶禮物喔!
結果仔細一看,植栽的葉子竟然是那個弟兄最喜歡的帶有白斑葉耶!
當時立即體會到這果然不是給我的禮物阿~那位弟兄收到盆栽之後,除了欣喜,更獻上無比的感謝給瞭解一切而動工的 神。
---------------------------------------------------------------------------------------
早上預備參加主日聚會前,在超商一邊享用熱可可,一邊開心地等待聚會的時間。廣播傳來一首非常輕快的韓語歌曲,特別上網查了中文歌詞:
你阿 在初次見到你的瞬間
我就明白了
你阿 要跟我在一起
在春天離開之前
感受到所愛的那一位對自己的告白,感動不已。
在生活之中, 神總是隱密的動工,許多人視一切為巧合而過去,唯有總是把想法的天線對準天的人,才能察覺而獻上感謝。
201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