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攝理教我的話語]順理的神蹟


Adi ALGhanem(CC BY-NC-ND 2.0)
許多的基督徒總是會這麼想
:「我已經相信 神了,我是屬神的人,所以我的人生會完全沒有阻礙地度過吧?」然而肉體終究是肉體,實際度過生活時,依然會遇到困難,也會感到洩氣又灰心,甚至會生病或發生各種意外,此時若帶著這樣的想法就會誤會 神而信仰觸礁。
其實,我自己過去也曾帶著這樣的想法去教會,但在起初的新鮮感消逝後,發現過去苦惱的問題依然存在,沉重的課業、家人的相處、甚至自己的各種缺點這些都依然存在,那我又和別人有甚麼不同?甚至我還多了教會事工的煩惱耶!
鄭明牧師:光是期盼自己一切順利,這樣的信仰是茫然的信仰!人是帶著<肉體>來生活的,對身體而言,「自己才是主人」。因此要由自己付出行動並管理才行。< >是靈,< >只會幫忙適合由「 神來做的事」。
我體會到順理地過生活是 神的法,所有人都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緊貼在地,並不會隨著相信 神而脫離地球表面;房子因為下雨而漏水時,比起禱告懇求不要下雨,把房子修繕完全是更合宜的作法!
自己該做的事卻不自己去做、光是交給 神的人,就像是已經結婚了,卻拜託別人和自己的配偶相愛一般,你們當中有誰會這麼做嗎?
馬太福音1720記載著一個奇蹟:「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即使是腦袋僵化地硬邦邦、一點也不想改變的人,若秉持著如芥菜種般的信心持續為他禱告,他也會按照你的禱告轉變情況,願意來到 神的主管圈中生活!如此一般,甚麼是神蹟呢?是因為自己行動才會發生神蹟,因為按照 神的期盼而行動,這就是「 神所展現的奇蹟」了!
2016.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