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月明洞的清晨食堂]想到立刻去做的哲學

今天早上話語提到,想起時就立刻去做吧!撿垃圾也是如此,若沒有立刻去做,馬上就會被指責這地方很髒。很多時候如果我們沒有馬上去做,就會花更久的時間去完成。

(CC BY-NC-ND 2.0)Jenn Calder
以前和鄭明析老師一起蓋月明洞(註)的石頭造景時,我們常常工作到午夜才停工,不過有睡前運動經驗的人應該曉得,劇烈工作後馬上休息是無法立刻睡者的,因為心跳和呼吸都還沒平穩的關係。我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那天也是如此熬到了清晨,好不容易要睡著時,卻又開始傳來讚美的聲音,清晨禱告的人已經過來獻上禱告了。我想去外頭喝口泉水再回來休息,出來後發現讚美的聲音已經停歇,但遠處傳來吆喝的聲音:把石頭搬到這裡!我心想:難道有人要偷石頭嗎?我走進一看,是老師!正帶著清晨過來禱告的人搬運石頭!原來正好有一批新石頭進來月明洞。「老師阿,為何要現在搬呢?」「白天搬當然也很好,不過我會忘記阿。」就像這樣,他的想法和我們不同,我們早上才開始運作想法,不過,他也是人,他也和我們一樣會在床上翻來翻去,但是老師隨時都與神對話,所以即使是我們以為的休息時間,他還是想到就立刻去做了!到現在他七十歲了,從來不會說:這我會,我自己來吧!總是像十幾歲初信仰時一樣,時常詢問神。

老師常教導我們,做事不要陷入其中,而是要時常和神對話,否則會變成你自己的事情。他做任何事都會賦予意義,即使是修枝,他也會想著「如此這般,把自己不好的想法修剪掉吧!」我們也要時常思考自己所做的事。
2016.8.21分享者為月明洞靈修園長

註:月明洞自然靈修園。簡稱月明洞,過去我們常常在住家附近的公園一起運動,或是租借大型運動場舉辦聚會,但常常會有時間的限制,且空間也逐漸不足。老師想著明明是很愛神的人們想要歸榮耀給神,但卻遇到如此多的阻礙,不如我們自己打造一個神所愛的人們可以隨時禱告,讚美,不用看人臉色的地方吧!於是1991年帶著弟子們一起建設了月明洞靈修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