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體會旅行]別看一面就判斷吧!


Viaggio Routard(CC BY 2.0)
前陣子到北方去嘗試沙發衝浪,旅程中得到許多天所賜下的體會與感動。其中有一天行程比較輕鬆,我抽個空前去看畫展,買票進場時,櫃檯的小姐快速的瞧我一眼,連忙將手中的注意事項翻到韓文版,並示意我閱讀。
雖然內心感到非常疑惑,還是努力瞧瞧上面寫些甚麼。第一頁雖然有零星幾個韓文字母,但後面清楚的寫上價錢,立刻明白是票價資訊;但接著第二頁密密麻麻的韓文可讓我傻了,眼看紙是包不住火,我連忙以英文解釋自己其實來自台灣售票員尷尬得趕緊翻到中文版,並且賣力地道歉,為了表示自己其實不在意,並向他鞠躬回禮時,我赫然發現衣服上的韓文標語原來是讓人產生誤會的元兇阿!
在看展時,我一直思考,在生活當中我似乎也常以著表面或是既有的想法來判斷身旁的人,但是一次次的經驗證明我的想法總是誤判他人的心意,對於主以如此鮮明的例子教導我,內心充滿了感謝!
假如只想到一個部分就去做,這樣雖然那一個問題能被解決,但卻會因此生其他問題。對待人的時候也是一樣,不要只看「缺點」這一面,或「優點」這一面,而是看「缺點和優點」這兩面後再對待吧!這樣才不會失手。
不要只想著「工作」這一面而只顧著做事。做事時也想著「健康」並照顧健康吧!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免於生病和死亡。

鄭明析牧師箴言 20141007

感覺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創造自己與主的故事的時間,這大概是為何我會愛上獨自旅行的原因吧?不過並非一定要長途旅行才是旅行,國內甚至離島也遍布我與主的足跡,甚至心血來潮在社區閒晃一圈也可以是一段微旅程!子分類新開張!!!YA~
2015.10.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